奶茶危机

Life is short and love is all we have.

#叶黄cp向#公司职员paro 01—05.

#叶黄#cp向
非职业选手paro.
叶修保安(…)设定,黄少天公司小职员.
ooc.




01.
喻文州已经数不清多少次黄少天被拎到自己的办公室了.
他所在部门向来管理就不怎么严,那些个公司列出的管理条例在这儿都是睁只眼闭只眼当个样子,跟隔壁部门气氛简直是天差地别.
喻文州作为部门经理,要求也只是该完成的项目都认认真真完成好,除此之外随他们闹腾.大概也是因此,大家都没什么隔阂,天天欢的能爬到喻文州头上去.
此时此刻,黄少天站在喻文州面前,低垂着脑袋,规规矩矩地站着.
喻文州哭笑不得:“项目做完了没?”
“还差一点儿……”黄少天小声回答.
“那你还吵吵嚷嚷的?”喻文州卷了卷一份不要的材料,隔着办公桌想敲一下他的头,顿了下还是敲在了他肩上,“我在办公室都听着了.”
黄少天抬起头,似乎是想说些什么,还没开口,办公室门就被急急敲了两下,李远直接推门闯了进来:“经理救命!黄少吵的实在不得了,我们项目都要来不及做了!”
喻文州朝李远笑了下权当安抚,又转回头看着黄少天,缓缓露出一个微笑.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黄少天缩了缩颈项.
“那什么……其实这个也不是我本意!我一边说话一边工作效率会高好多!我以后尽量声音轻一点!经理你忙么?我看你好像挺忙的,我就不打扰你了!我先走了.”
黄少天说着连喻文州的表情都不敢看,转身就要开溜.
“少天.”喻文州在他身后喊他.
“……经理我错了我错了真的错了!别扣我工资!”
李远关了门,隔着层门板遥遥地喊:“黄少你再吵我们就叫保安上来啦!”


02.
黄少天恹恹地从办公室走出来之后,一群中国好同事们飞速围了上去.
“黄少怎么样啊?有没有被扣工资?”
“被扣的话记得请我们一顿饭,我们帮你求求情.”
“没被扣也得请!庆祝一下嘛.”
黄少天一手拨开人群,一手朝他们比了个中指,愤愤地做了个“呸”的口型.
喻文州的声音从办公室里传出来:“都去工作吧.我没扣他工资,只是罚他直到下班前都不能说话.”
“……”
大家静默了一会儿,接二连三地路过黄少天身边,拍了拍他的肩.
“黄少,节哀.”
在所有同事一一表达过对他的哀悼以后,整个部门里猛然爆发出一阵大笑.
徐景熙一边指着黄少天一边狂笑:“哈哈哈哈黄少我们今天难得能清静一天了…!”
……你妈妈的吻.
黄少天再次比了个中指.


03.
五点整一过,黄少天立刻直起身子,扬眉吐气一般爆出一个尖利的长音.
翻身农奴把歌唱!
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!
喀秋莎站在高高的山上——
胜利歌声多么响亮!
黄少天的脑内迅速滚过了一连串的歌词,他一边哼着跑调的歌一边收拾东西,把材料全都一股脑儿地塞到双肩包里,再把中午没吃掉的那个苹果丢进侧袋.
旁边的郑轩头都没转,直接抓起自己桌上的苹果扔到他脑袋上:“难听死了.”
“靠!你懂不懂艺术,我跟你说啊………”
“难听死了.”办公室里的喻文州也如是说.
“……哦.”


04.
尽管被罚了一天不准说话,被同事集体嘲笑,下班时还被说歌声难听……也依旧没有减弱半分黄少天的好心情.
只是减弱了十分.
黄少天背着双肩包一蹦一跳地出了门,身后的同事颇为惊讶:“黄少你……真有童心啊.”
“我呸!”黄少天怒道,“我只是站起来的时候脚扭了!”
黄·脚扭了·少天仍然坚强地前进,站在电梯门前时却被告知电梯坏了.
“我觉得我今天运气不大好,不然我还是住在公司不回去了吧.”黄少天一连叹了好几口气.
同事道:“说不定你睡公司,结果晚上就停电了.”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黄少天坚强地走向了楼梯.


05.
黄少天觉得,那天大概是自己最倒霉的一天了.

tbc.

评论

热度(14)